尊懷文教基金會
top選目 拷貝
尊懷消息 關於尊懷 人文生態導覽 線上分享 志工招募 尊懷義賣 幫助尊懷 留言尊懷 友好連結 回首頁

無資料!!

認識尊懷left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導 覽  
 
 

鼓山頂中山公園生態介紹
鼓山頂中山公園雖然沒有像高山般的俊秀和峭麗,只隔一條中正路比鄰旗山市中心,是鎮民平日休閒運動最愛去的場所,而且是清朝時期被選為台陽八景之一及有一同心赴義紀念碑保存下來;日據時代亦在此設神社及紀念碑,光復後才改為中山公園,期間有早覺園、運動公園、東南亞最大的孔廟、雕塑公園。
英國的詩人威廉˙巴雷克的一首小詩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是永恆。』所以中山公園雖然不是很大的地方,但其生態我們是不可以去忽視他的。登上公園可以看到的景觀可以分為兩大部分,一為內部景觀,以林相和涼亭、庭園植物、建築物和步道、及環山步道兩旁各種野生植物為主;二為向外眺望景觀,一眺望旗尾楠梓仙溪之「旗尾秋收」為主,還有遠望全鎮景觀及和春技術學院、三山國王廟、旗尾糖廠煙囪景觀。林相之美有相思、鳳凰花、山棕、柚木、火焰木、刺竹、樟樹、桃花新木、、等,沿著環山步道步行較能看到一些自然景觀,如地質、野生動植物、南美假櫻桃、大花紫葳、阿勃勒、、、等較有野味的體會。
鼓山頂中山公園過去尚有較老及高大的植物,如今隨著人為的建設和以經濟利益掛帥的砍野生植物和種下花金錢買來的樹種,破壞了生態。所以整個公園內部存在著較多的人為景觀,而環山步道兩旁尤其是後山更是不堪回首。我希望能在此次的觀察和報告中說出我的感受,並告知他人,讓更多人來關心「與旗山小鎮關係深遠的鼓山頂中山公園」。

 
尊懷文教基金會
地址:84247高雄市旗山區大同街3號    07-6611451,07-6662538   網頁管理員:w610126@gmail.com     
 
建議瀏覽器版本:IE 6.0以上,或Firefox1.0以上版本;建議瀏覽解析度1024*768 dpi. 尊懷文教基金會版權所有